empty


「今や捜査一課の警部殿だからな」
♡汤草♡

死了。

《圣女的救济》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原著摘录向,已购买正版书籍,谢绝转载!!!

-糖分认定有个人主观因素

-个人评析类似于迷妹呓语,当个调味剂看看就行了(笑)

-前篇 《神探伽利略Ⅰ》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神探伽利略Ⅱ》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虚像小丑》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禁忌魔术》汤草(划掉)草薙单箭头成分提取报告  (剧毒,慎食)

          《嫌疑人X的献身》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伽利略的苦恼》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后篇  《盛夏的方程式》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听到薰的反问,物理学者睁大了眼镜片后面的眼睛:“你知道的还真不少啊,虽然准确来说是磁性体,但已经算了不起了。”
“以前看过几本书,说是用在磁头上的。”
“真希望草薙能来听听啊。”汤川关调显示器,再次望着薰说道:“好了,就麻烦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吧。你来这里的事,为什么你一定要我对草薙保密呢?”




听了薰的回答,汤川缓缓摇头道:“这次我接到你电话的时候,一度拒绝过你,跟你说我已经不想再和警方的案件搜查扯上任何关系了,可最终还是愿意见你,是因为听到你让我瞒着草薙这句话。我就是为了弄明白你为什么必须瞒着他,才挤出这段时间来的。所以,你还是先回答我的问题吧。先声明,要不要听你述说案件的经过,容我之后再作决定。”
薰看着汤川淡然述说的脸,心中猜测着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听草薙说,他这人以前对调查是持积极协助态度的,后来因为某个案子与草薙疏远了,至于那究竟是一桩什么样的案件,薰并不知情。




听到他这番连讽带刺的话,薰差点忍不住要翻脸了,她要逗一逗这位貌似冷静的学者,至少让他起起急。
“怎么?”他皱起眉头说道:“不愿意吗?”
“不是”
“那你就快说,我真的没那么多时间陪你耗的。”
    薰应了一句“好吧”,整理了下自己的思绪。“草薙先生……”她望着汤川的眼睛接着说道,“他恋爱了。”
“哎?”冷静而透彻的光芒从汤川眼中消失了,他变得如同一个迷途少年一般,两眼的焦点暧昧不明。他就用那样的眼睛望着薰问道:“你说什么?”
“恋爱。”她重复道,“他爱上了一个人。”
汤川低头扶了扶眼镜。他再次望着薰的目光带着强烈的戒备味道。“是谁?”他问。
“一名嫌疑人。”薰回答道,”他爱上了本案的一名嫌疑人,所以他如今看待这案子的视角与我完全不同,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我才不想让草薙先生知道我来过这里。


(这段哈哈哈哈哈看一次笑一次x“冷静的光芒消失了”“迷途少年”“戒备意味”我真的我哈哈哈哈哈我也不想想歪的啊(。)

汤川双手抱胸,闭上了眼睛。他把身体往椅背上一靠,重重地叹了口气:“看来我还真是太小看你了。我原本还打算不管你说什么,尽快把你打发走就是了,没想到你冒出这么个事情。恋爱啊,而且居然还是那个草薙。”
“那我可以和你说说案件的经过了吗?”薰一边品味着胜利的感觉,一边说道。
“稍等一下,先喝杯咖啡吧。不先冷静一下的话,没法集中精神听你讲。”汤川站起身来,往两只杯子里倒上了咖啡。


(“冷静一下”看来打击真是很大哦 [邓摇三倍速]

汤川打开档案袋,把头稍稍往后仰了仰。
“如果能把这谜团给解开的话,我倒还真想用这手法来让他跟你学个乖呢。”他做出一脸怪相说,“当然,我是说草薙那家伙。”




“你这话可真是奇怪。内海君她想去见谁,还非得一一向你请示不可吗?”汤川站起身来,冲着草薙微微一笑,“好久不见啦。看你气色不错,那就比什么都强。”
“你不是再也不想协助警方展开搜查了吗?”
“从根本上来说,我的这种想法并没有改变,只不过有时也会有些例外。比方说,眼前出现了令科学家感兴趣的谜团的时候。嗯,就这起案子来说,倒也并不是没有其他原因的,可我没有必要向你汇报吧?”汤川向内海熏投去一种耐人寻味的目光。
草薙也转头看着她说:“你所说的再调查,指的就是这事吗?”
内海熏吃了一惊,半天没合上嘴。“您是听绫音太太说的吗?”


(其他原因:你恋爱了(。

“原来如此,你认为对方是个被害人不希望让其他人知道的人啊。”汤川点了点头,转身对内海熏说道,“看来你的前辈还没有完全丧失理智,我放心了。”
“你什么意思?”草薙的目光在两人的脸上转来转去。
“没什么太深的意思。我只想说,既然你们俩都还保持着理智的话,那么意见产生分歧也绝对不是坏事。”
见汤川说话的语调依旧有些看不起人,草薙瞪了他一眼,但汤川对他的目光却毫不在意,仍旧是一脸的微笑。




汤川笑了笑,用手指摩擦着鼻子下边说道:“跟人说起过你这番推理吗?”
“我曾经跟间宫股长说过。”
“就是说,你还没跟草薙提过。”
“因为就算我跟他说了,他也只会嗤之以鼻说我多疑。”
汤川皱着眉头站起身来,走到水池旁,说道:“你持这种偏见是毫无意义的。虽然这活由我说来感觉有些奇怪,但老实说,他可是相当优秀的一名刑警。即使他对嫌疑人多少抱有一些特殊的感情,但也不至于因此丧失理智。的确,估计就算他听了你刚才的那番话,估计也不会立刻就改变想法,反而还会先驳斥一通。但是,他这家伙也并不是一个从不听取别人意见的人。他对待这个问题肯定有他自己的见解和方法。即使最终得出的结论并非他所希望看到的结果,他也是不会逃避的。”
“您还是挺信任他的嘛。”
“不然的话,我也就不会协助他那么多次了。”汤川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开始给咖啡机装粉。




“你们不会是在合伙引我上钩吧?”汤川说道。
“啊?”
“我问你,你不会是和草薙串通好了,打算来因我上钩的吧?”
“引老师您上钩?为什么啊?”
“因为你已经巧妙地勾起了曾经决心不再协助警方的我的求知欲了,而且还在诱饵上撒了草薙陷入爱河这一散发着危险香气的香料。”汤川翘起一侧的嘴角笑了笑,一脸享受地啜了一口咖啡。


(危险香气…我…nili汤很开窍嘛。)

“你刚才说恐龙化石就是骨头,这种想法中就潜藏着重大的缺漏,正因为如此,才会有许多古生物学者浪费了大量的宝贵资料。”
草薙虽不愿再提起这事,但还是决定陪他聊聊。
“可博物馆里见到的恐龙化石真的全都是骨头啊。”
“对,人们以前只知道保留下骨头,而把其他东西全给扔了。”
“这话什么意思?”
“挖掘的时候挖出恐龙骨,学者们欢喜雀跃跃,开始拼命挖掘。他们把沾在骨头上的泥土清除得干干净净,然后搭起一副巨大的恐龙骨架来。原来,霸王龙的下颚是这样的啊。它的手臂原来这么短啊。就这样,他们展开了考察,却不知道自己已经犯下了严重的错误。二OOO年,某个研究小组没有清除挖掘出的化石上面的泥土,直接拿去做了CT扫描,尝试着将其内部构造还原为三维图像。结果展现在他们眼前的正是一颗恐龙的心脏。也就是说,之前人们清除掉的那些骨骼内部的泥土,正是完整地保留了其活着时的脏器组织的形状。如今,用CT来扫描恐龙化石,已经成为了古生物学家们的标准技术。”
草薙的反应有些迟钝,他“嗯”了一声,说道:“这事说来的确挺有趣的,但和这次的案子之间有什么关联吗?还是说,你不过是随便说说的?”


(这段!!!虽然看上去好像没什么关系!!!!笔者要强烈安利b站一个汤草视频呜呜呜呜是用这个梗做的核心…做得太好了我要死了…

电脑戳超链接:【汤草】泥与心

手机:b站站内搜索av3837471

真的太好了我跟你们港…第一次看真是又震撼又想哭…)

 
 

汤川摇了摇头,啜了口咖啡,说道:“没什么,前两天我和草薙在一起的时候见过真柴太太了。”
“我听说了。”
“当时我和她稍稍谈了几句,感觉确实是一位美女,而且韵味十足。”
“老师您不会也对对美女没有免疫力吧?”
“我只是作出客观评价罢了。话说回来,我倒是有点担心。”
“发生什么事了吗?”
“上学的时候,他曾经捡过猫,是两只刚出生的猫崽,当时两只都已经相当的虚弱了,谁都能一眼看出是难以养活的了。可他还是把它们带回了社团活动室,不惜翘课照顾它们。他找来个眼药水瓶,千方百计地给 它们喂牛奶。不久有个朋友劝他说,不管如果照料都是活不长久的,而他的回答是‘那又怎样’。”汤川眨了眨眼,把视线投向了半空中,“那天盯着死者太太的眼神就和他照顾猫时的一样。他已经从死者太太身上察觉到了一些什么,而与此同时,我猜他心里也是在想着那句‘那又怎样’。”


(小草是多好的人啊…)

“我可不是来陪你打球的。”
“你要是能坚持说你时间宝贵,那算你了不起。不过我一直就想说了,最近几年你的腰围再怎么少估,也起码增加了九厘米。看来为了调查中的四处奔走,对保持体型没多大效果啊。”
“要试试吗?”草薙脱下上衣,伸手握住了他递来的球拍。
他已经很久没这样和汤川在球场两侧对峙了。 二十多年前的感觉复苏了。




汤川一度垂下了眼皮,接着再次望着草薙说道:“就算你对她抱有特殊的好感又怎么样呢?我相信你不是一个软弱的刑警,会因为个人感情而扭曲信念的。还有一点,”他竖起食指来接着说,“或许你说的没有错,她这人并不愚蠢。”
“你不是怀疑她吗?”
但汤川没再答话,抬起一只手挥了挥,转身走开了。




“的确如此。看来这次最后能够从理论上解决了案件,简直就是个奇迹,你们难道不觉——”汤川看了看草薙,说了一半的话突然停住了。
薰也看了看自己身旁,发现草薙已经耷拉着脑袋睡着了。

“在粉碎了一场完美犯罪的同时,他的爱也彻底被辗成了碎片,他感到如此疲惫,也是理所当然的。就让他稍微休息一下吧。”说完,汤川喝了一口杯里的酒。




 顺便,汤川约草薙见面要求实地调查,草薙出门给绫音打电话征求同意那段才是爆笑。【 打完电话,他回到了座位上,发现汤川正抬着头打量着他。 “你有话要说?” “不就是打个电话吗?你干吗要走开呢?难道有些话是不想让我听到的?” “怎么可能?我请她同意让我们去她家,就这事。” “嗯——” “搞什么,你又怎么啦?”】 不就是打个电话吗?你干吗要走开呢?难道有些话是不想让我听到的?这种话我在家庭伦理剧里听多了呢(。感觉就是一个闷骚给佬和一个钢铁直男的故事了

(以上一段来自评论里姑娘的补充ww超可爱了这两个人w)



总结就是,我觉得这本书,从诡计到实施过程,都很扯,但是,带cp脑看的话,吃糖吃得很开心

nili汤终于稍微展现了一下攻气呜呜呜呜

求求你们吃我视频的安利吧,看了一定不后悔,我写的评析烂我的安利都超好ci的!!!!

再放一次链接:

电脑戳超链接:【汤草】泥与心

手机:b站站内搜索av3837471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欢迎私信评论一起唠嗑呀=3=

评论(39)
热度(2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p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