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ty


「今や捜査一課の警部殿だからな」
♡汤草♡

死了。

《伽利略的苦恼》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原著摘录向,已购买正版书籍,谢绝转载!!!

-糖分认定有个人主观因素

-个人评析类似于迷妹呓语,当个调味剂看看就行了(笑)

-前篇 《神探伽利略Ⅰ》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神探伽利略Ⅱ》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虚像小丑》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禁忌魔术》汤草(划掉)草薙单箭头成分提取报告  (剧毒,慎食)

          《嫌疑人X的献身》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后篇  《圣女的救济》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盛夏的方程式》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匆匆扫了一眼从信封中取出的信纸之后,汤川把它再次塞回了信封,他长相虽然端正,却无任何表情,藏在金丝眼镜背后的双眼也极为冷淡。

他把信封往书桌上一放,抬头看着薰说:“草薙还好吗?”

“他还好。”

“是吧,那就好。”   

(第一句就问候小草好不好ww好不好你不会自己去问嘛=3=)


推开房门,一个身穿白大褂的背影便映入了眼帘。试管里装着透明的液体,下面有酒精灯在加热,身穿白大褂的男人正在用摄像机拍摄这一幕。
“很危险的,别再靠近了。”汤川背对着来人说道。
“你在干嘛呢?”草薙问道。
“一个小小的爆炸实验。”
“爆炸?”




草薙苦笑着,环视屋内:“好久没听到你的讲解了。感觉还有些怀念起这间研究室来了呢。”
“你在这里做过什么研究吗?”
“实验的话,倒是看过好几次了。”说着,草薙从手里提的纸袋中拿出了一个细长盒子,放到了身边的桌上。
“这是什么?”
“红酒。我也不是很懂,是店员给我推荐的。”
“你居然会带礼物来?还真是少见啊。”
“算是一点回礼吧,我那边的后辈给你添麻烦了。”
“也没什么,就做了一个简单的物理实验罢了。”
“也多亏有你帮忙,案件也顺利侦破了,所以还是得来向你道声谢。只不过,有个令人遗憾的消息要告诉你。”




“果然如此。我一早就猜测只能是自杀。”汤川点头道。
“怎么说?”
“嗯,边喝速溶咖啡边谈吧。”
汤川拿出来的依旧是两只算不上太干净的马克杯,草薙苦笑着喝了一口咖啡


(注意ww副教授只有第一次内海来的时候问过她要不要喝咖啡,被拒绝以后就再也没给人家冲过,反倒是小草来的时候问都不要问的2333直接就给了)

“有趣吗?那么从今往后也……”

草薙的话才刚说到一半,汤川便像是要打断他的话头一般,把竖起的食指贴在了自己的嘴唇上,然后微微一笑,左右晃了晃那跟手指头。




“没事。虽然他们当中确实有个人对味道斤斤计较,但也不是真的什么内行,不过是喜欢强词夺理罢了。” 
 奈美惠明白幸正所说的人是谁,她吃吃地笑道:“您是说汤川老师吧?” 
“那小子可是切个菜也要搬一大套理论出来。”幸正的肩膀轻轻晃动起来。 




汤川耸一耸肩,回答说:“因为相关情况早已记录在案了。当时我的几位朋友目击到了火灾发生的那一瞬间,之后就立刻报了警。也就是说,你只要去查消防局和警方的记录,你就不会只得到八点多之类的含糊答案,而是能够掌握到更为精确的案发时间。保险起见,我已经向打 电话报警的那位朋友问过了他手机上记录的通话时间,当时是八点十三分。”
“我知道了。我会参考你的建议。”草薙板着脸说。




“不不,我也度过了一段宝贵时间。想来从明天起会有许多事要忙,还请两位多多保重身体。” 
“谢谢!” 
“今晚过来的那两个姓草薙和内海的刑警是可以信任的人,如果遇到什么麻烦。可以找他们帮忙。如果跟他们不好联系,就请找我。” 


(对外:他们值得信任。对内:你们给我添麻烦了知不知道。)

“这东西能借我用一下吗?”草薙拿起文件,转头看着薰说,“你带上这报告去找汤川。”




草薙按了好几次一次性打火机才终于把烟给点燃。起了点风,但还没到吹动外套衣角的地步。
“您可是被告诫过‘严禁烟火’的哦。”薰提醒他。
“他的意思是指装置的附近吧?我有数。”草薙吐了口烟,把目光投向了远处。
草丛中搭起了一个看似箭塔般的架子,鉴证科的人正一脸认真地在周围开展作业,汤川和大道则站在架子旁边谈论着什么。
“草薙,”汤川冲他叫道,“喂,我可看到了哦。”
“真烦!”草薙皱着眉头,在随身携带的烟灰缸里摁灭了香烟。


(隔得再远也要关注人家有没有吸烟2333)

“这样说,的确是会令被害人起疑。所以他比方可以这样说,说有人要把你那只宝贝皮划艇给拖走。友永幸正在事前曾对被害人说过町内会的人希望他们家能把那只皮划艇收起来,但据我们调查所知,此事并不属实,而这就恐怕是他替打这通电话所埋下的伏笔。被害人听了,自然要走到窗边去看看自己的皮划艇。而友永幸正能从窗户清楚地看到别屋的窗户,他只需确认被害人站在窗边,按下引爆装置就可以了。”口若悬河地说了一通之后,草薙转头望着汤川微微一笑。这番推理很是精彩,遗憾的是并不是草薙自己想出来的。


(这个回眸一笑我……(die)

“没。”薰摇摇头,走出房间,草薙正在门外等着。
“那个家伙是个真正的科学家,所以他无法饶恕利用科学知识来杀人的人,哪怕对方是他的恩师也一样。”
薰默默地点了点头。


(Q:恩师和学弟有什么不同呢?

    A:恩师是汤草关系缓和的催化剂。学弟是汤草全面崩盘的最后一击。)

 
 

“好久没见了啊。看你身体挺好,比什么都强啊。”说罢,汤川望着藤村的身体。
藤村皱眉道:
“你是想说虽然看起来挺好,但却长胖了不少吧?草薙早就和我说过,等碰到你汤川,肯定会说我的体型。”


(所以小草也被槽过体型吗x)

听了藤川的话,汤川困惑不解地侧着头说道:“我在电话里就跟你说过,我不是警方的人,也不是侦探,也许在你的想象当中,好像我是破了诸多案件。可我其实不过就是给草薙他们提了些建议罢了,从一个物理学家的角度出发。你不能对我抱太高的期望。”
“草薙可是特地说让我找你汤川来帮忙的!”
汤川叹了口气,目瞪口呆地摇了摇头:“这个男人真是没有半点责任心,拿自己的事麻烦我还嫌不够,竟然还把你的问题也往我头上摊。”
“那家伙是警视厅的人,不能插手其他府县的案件。而且他也是在听我讲述了事件经过之后,才说要解开这类谜团,还是汤川你最胜任。”




“不,三年时间可是很长的。”汤川强调说,“二十多岁的太太啊。真是不错。”
“你自己不也在冲着更年轻的下手吗?我可都听草薙说了。”
“草薙都跟你说什么了?”汤川皱起了眉头。


(这段超好笑哈哈哈小草疯狂造谣x)

“我出去买点东西。”藤村对久仁子说道,“红酒不够了,那家伙可是个酒鬼呢。”
“那家店里有高级红酒吗?”
“也没必要太高级。虽说嘴上总是挑三拣四的,可其实是个味觉白痴啦。”藤村说着披上外衣,拿起了车钥匙。




两人回到了出租车停车的地方。坐进车子后座的汤川隔着车窗抬头望着藤村说道:
“我还会来的,到时候把草薙也一起叫来。”
“两个大男人吗?真没劲。”
“草薙的部下里有个看起来挺要强的女警,我到时候也会叫她一声的。”
“这倒挺令人期待。”
“再见啦。”说罢,汤川关起了车窗。



 

“怎么说呢,一看到像她们那样的母女,我就很难冷静地作出判断来了。”
“那样的母女?”
“相依为命、坚强地生活着的母女——唉,不说了,快走吧。”
草薙说着突然加快了步伐,薰急忙追了上去。


(突然嫌疑人x……)

“目前还没有定论,上司们也在为这事发愁。嫌疑人的女儿用探矿术发现了狗的尸体——他们不能就这样写进报告里。”
汤川轻轻摇了摇身子,说:“你说的那些上司当中,恐怕还包括了草薙吧?所以你才跑来找我帮忙出主意吧?”
“既然您心知肚明,那能不能麻烦您帮忙解开这谜团呢?”
“你们的上司也不全都是无能之辈,难道就没有人打算从逻辑上来对那女孩能够发现狗尸的原因进行一番推理吗?”


(你们的上司=草薙)

笠日,薰带着真濑叶月来到了帝都大学。让汤川见见叶月这事她事先已经征得草薙同意。
“我很期待哦。你转告他,我祈祷着他能够像往常那样一下子就解开谜团。”临出警署前,草薙对薰这样说。




“科学的目的并非是去否定那些带有神秘色彩的事物。她其实是在通过钟摆来和自己的心灵对话,这不过只是一种让她摆脱困惑、下定决心的手段罢了。实际上令链子摆动的是她的良心,如果手中能有个表明自己良心究竟该指示何方的道具,这倒也是件幸福的事,所以我们不该对此插手的。”
薰望着一脸严肃的汤川,脸上露出了笑容。
“老师您不会是在想,如果真有这种探矿术的话就好了吧?”
汤川一言不发,意味深长地挑动了一下一侧的眉毛,把手伸向了装着咖啡的杯子。


 “我——”草薙用指尖摸了摸鼻翼,“你也会给汤川写吗?”
“什么?”
“他不是曾经协助过我们好几回吗?”
薰把背一挺,眨了眨眼,说:“是啊。看来还真得写上一封才行啊。”
草薙一下子笑了起来:“你还是算了吧。我听说那家伙动不动就挑学生写的论文的刺儿,不光是内容,甚至连遣词造句都不放过。如果你给他写感谢信的话,他只会给你修修改改一番再寄回来。而且那家伙原本就不稀罕那种东西。”

“这样啊。但我觉得还是得做点什么向他表示一下谢意……”

“不必担心,我经常请他喝酒的。”

“不会是有漂亮女生的店吧?”

“那是当然。所谓应酬,不就是这样子的吗?”


(漂亮女生出现xN了…你俩不都去居酒屋扯皮吗喂)

草薙说声“抱歉”,掏出了电话。他一看来电显示,就马上抬起头来看着管理官。
“怎么了?”多多良问道。
“说曹操,曹操到。”草薙把液晶屏朝多多良眼前一亮说,“是汤川打来的。”




“请吧,不必还了。”汤川脸同一旁的信封一道递给他说,“对了,听说你被任命为主任了?恭喜啊。”
草薙露出一副扫兴的样子,回应他说:“到头来还是啥都没变,还是做一样的事。”
“内海君隶属草薙小队啊?那就让人放心了。”汤川看了薰一样,微微一笑。
“你说谁让谁放心?”草薙问道。
“你们彼此彼此。”
草薙“哼”了一声,站起来说道:“走吧。”




草薙并不清楚催眠术这种东西是否能够控制人类的行动到这种程度。他也很想去找汤川问问,但又怕被他给奚落,所以迟迟下不了决心。




走出研究室,草薙望着薰意味深长地笑了:“虽说肇事者的做法让人恼火,但此行毕竟还是有所收获,就是把汤川的胃口给吊起来了。”
“深有同感,但这一点同时也是肇事者的目的所在。大概对方也是深信自己的把戏就连汤川老师都无法看穿吧。”
“也许是这样,可汤川他是不会输的。当然,我们也是不会输的。”说罢,一种刑警特有的犀利目光回到了草薙双眸之中。


(本篇小草的形象是一路崩坏…到这里好像又回来了w)

“的确如此,说得没错。”草薙撇了撇嘴道,“听我连什么催眠术都搬出来了,估计那家伙又把我奚落了一顿吧?”
“不,他说表示钦佩呢。”
“钦佩?为什么?”
“说是您的思维比以前开阔了,而且没准头脑也变灵活了。”
“唔,这个嘛。麻烦你转告他,就说承蒙夸奖,我感到无比荣幸。”草薙说完转过椅子,把背对着薰。




“那就指望你了。你不是绝对无法饶恕那些把科学拿来当杀人工具使的人吗?”
听到草薙的话,汤川挑了挑眉毛,对薰说道:“麻烦你去收集一下那起发生在首都高速上的事故的相关资料。”
“好的。”薰回答道。




“不错不错,难怪草薙对你依赖有加。”
“草薙前辈?依赖我?”
“因为你身上有许多他所不具备的特性。”
“咦,是吗?”薰不禁想笑,“比方说有哪些?”
“比方说女性特有的直觉、女性特有的观察力、女性特有的顽固、女性特有的执着,女性特有的冷淡……还要我再继续说下去吗?”
“不必了。言归正传,首都高速的事故数量有什么问题吗?”




“在此之前,有件事要交待你去办。我想让你先去查一查这十天时间里都内所发生的交通事故的相关资料,尤其重要的是事故发生的地点和当时的状况。”
“十天时间里……是要调查所有的交通事故吗?而不仅仅是死亡事故?”
“死亡事故不需要。除此之外的事故请你列张清单给我。”
“汤川老师,我刚才就和您说过,东京每天要发生一百到两百起交通事故,十天的话,数量就是它的十倍。”
“是吗?这有什么问题吗?”


(注意:神探伽利略1里的小草在这方面被副教授捉弄了哈哈哈)

 
 

但是汤川摇头道:“还没到如此兴师动众的阶段。暂时就你一个人过来吧。草薙那边我会向他解释。”




草薙摇了摇头,望着面前这个大学时代以来的挚友,他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对方心中的那股无法饶恕滥用科学之人的强烈情感。他眼前的这个男人,虽然有着无比灵活的思维,但在身为科学家的生存方式中,却坚持贯彻他那近乎顽固的信念。


(老贼in this:汤川无法饶恕用科学杀人。

    老贼in猛射:汤川帮助古川用科学杀人。

    我:mmp。)

 
 

看到草薙把一瓶一公升的“久保田 万寿”放到桌上,汤川的右眉动了一动。相处多年的经验告诉草薙,这是对方情绪波动时的习惯性动作。
“迟早有一天我要正正式式向你表示感谢,这次就先给你带点礼物过来意思一下。”

“我可没有特别指望你道谢,不过这瓶酒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汤川拿起酒瓶,放到了自己的桌下。




汤川并不作答,而是背对着草薙冲泡起了速溶咖啡。
草薙挠了挠头,说:“我知道我对不起你,让你因而卷入到越来越多的离奇案件里去。今后我们会多加注意,尽量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求你别再板着张脸。”
汤川端着两只马克杯走回桌旁。把其中一只递给草薙。
“我可没板脸。我只是怕给卷入到案子离去,怪麻烦的。”
“不是说了吗,我们会尽量避免。不过通过这次的案子,不难看出如今的犯罪正在日趋复杂,用到高科技手段的案例恐怕也会不断增加。碰到这种情况,像你这样的人才还是不可或缺的。今后也希望你能不计前嫌,多多协助我们。”
汤川面无表情地喝了一口咖啡,看似没有答话的意思。




“在此次调查过程中,也调查了不少有关你的情况。”
听到草薙的话,汤川皱起了眉头:“调查我什么?”
“一句话,就是人际关系方面的情况了。因为我们一度认为‘恶魔之手’是一位对你抱有敌意的科学家,所以我们就进行了一番查问,看看你身边是否存在疑似人物。这也是一名刑警份内的工作。”
“哦?那么结果如何呢?”
“从结论上讲,几乎不存在对你协助警方一事心怀不满的人。为人方面的评价姑且不论,人们对身为科学家的你倒是评价非常高,也显得很尊敬。也就是说,你协助警方办案,并非一点好处都没有——”
“等等。”汤川抬手打断了草薙的话,“‘为人方面的评价姑且不论’是什么意思?”
“啊……”草薙摸了摸下巴,“意思是说,先不管这方面的情况。”
“不必姑且不论。我问你,为人方面的评价到底如何?”
    草薙叹了口气,回望着稍显气恼的老朋友的脸问:“你真的想知道吗?”
“那是当然——”说着,汤川干咳一声,摇了摇头,“算了,我还是不问了。不管别人怎么看我,我都只会朝着自己所坚信的道路走下去的。”
“是吗?可我还是要告诉你一句话:大家都说你是一个了不起的科学家。”
“够了。”汤川说着把身子靠到椅背上,开始喝马克杯里的咖啡。


(操纵真是大糖啊…吃得开心吃得放心w)



本篇大概是电视剧的副产物了…然而在带cp脑的观看下真是有无止境的糖[二哈] [二哈] [二哈]

(↑ 最后三个是微博指令表情)

看了这本才明白猛射里的强行ooc有多严重(。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欢迎私信评论一起唠嗑呀=w=

评论(21)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p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