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ty


「今や捜査一課の警部殿だからな」
♡汤草♡

死了。

Time Turner · ICU通话录音,出院证明,信和采访记录

-新文体尝试,叙述方式借鉴自 @莲花君 太太。

-借鉴了HP里时间转换器(即Time Turner)的设定,有增加。

-时间线设置在猛射后四年,汤川回国不久。

-ooc爆炸,请不要暴打作者。

-前篇戳头像

-本篇完结,爽

-糖还是刀看标题就知道了,真的不考虑夸夸我吗(戏很多




ICU通话录音


起始时间 2017-07-17 下午16:44

(一阵电流声)

“喂,是草薙吧。能听见吗?”

“我是汤川。”

“今天,没什么特别的,第十三实验室还是像平常一样。”

“岸谷目前接替了你的工作,案子很快就要告破了。”

“内海在追查另外一个案子,估计是太忙,没能来看你。”

“以上都是内海要我跟你说的,难为她每天还发简讯过来。”

“昨天,我看到风吹过去,湖面闪闪发光。我很想告诉你。”

“起风了。”

“你知道月色真美的典故吗?你很该知道的。”

(一阵沉默,然后是长长的呼吸声)

(又是一阵沉默)

“你还好吗?”

(仍然是一阵长长的沉默)

“真的,很抱歉。”

“下次,一起去赏樱吧。”

(呼吸声从话筒中传来)

(沉默)

“お…お…”

(话筒里突然传来沙哑的声音)

“お帰りなさい”

    欢迎回来。



出院证明


                   帝都大学附属医院  出院诊断证明书      

病案号:132800305

姓  名 :草薙俊平

性  别 :男

年  龄 :47岁   

职  业 :东京警视厅搜查一课警部

住  所 :东京都千代田区

诊  断 :脑震荡

  

入 院 日 期 :  自2017年7月9日  起      共住院34天    

出 院 日 期 :  至2017年8月12日  止     

治 疗 结 果 :情况良好

出 院 后 注 意 事 项 :略




帝都大学理工学院副教授,汤川学谨启


你好。

不知道怎样称呼,姑且把称呼略去。

未来由现今的每一个决定所产生,之所以有现在,正是因为过去某一个决定性的因素而决定了这样的现在。

草薙俊平之所以目前重伤昏迷,造成这样结果的决定性因素就在他的过去。我希望你能够借助Time Turner,改变这一决定性因素,即改变草薙重伤昏迷的未来。

Time Tuner回到过去的时间无法确定,只能靠你自己的大脑判断行事时机。只有两点需要注意,首先,回到过去的时刻,你不能被过去的你所看见,否则,外祖父悖论即将生效。其次,回到过去时,仅能停留一天的时间,在一天的时间里,你必须把自己应当做的所有工作完成。一天以后,将会回归目前的时间线。

祝顺利。




采访记录


“日安,伽利略老师,草薙先生”

“早上好。”

“早上好。”

“那么,最后的采访就正式开始了。”

“我想请问一下伽利略老师,是出于怎样的原因,开始介入警方的办案过程呢?”

“这跟草薙有很大的关系,是吧。”

“啊,是这样,我们当时合作的第一次办案是有关人体自燃的案子,因为当时有谣言说引起自燃的原因是等离子体,所以我就到他的实验室请教了一下。”

“恐怕不只是一下吧。”

“我看你也乐在其中哦。”

“那么,后来伽利略老师参加的那么多案件,又是怎么回事呢?难道草薙先生每次都会上门请教吗?”

“你的猜想没有错。”

“我也只是碰巧遇到了,所以不得不去请教这家伙。”

“那真是很凑巧啊。”

“……”

“呃……我能问下一个问题吗?”

“请吧。”

“据说,两位老师是在大学时代认识的,能讲讲认识的经过吗?”

“也没什么吧,大学参加了同样的社团,自然而然就认识了。”

“我是在他国中的时候认识他的。”

“诶!是真的吗,汤川?”

“你推理一下。”

……

“听说有一段时间,伽利略老师完全拒绝参与警方的办案工作,后来为什么会再次同意接受呢?”

“这个问题很复杂。”

“…老师,请你长话短说。”

“啊,就是鱼饵上面掺了我身边这位警官恋爱的带着危险香味的诱饵。”

“对好友的恋爱感到非常好奇?”

“我看不止吧…”

“那是你看。”

“那么,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了,合作了将近二十年,请问两位老师有什么想对对方说的吗?”

“啊,那什么,起风了。”

“草薙,你错了。”

“风,一直都没停过。”


-End



意识流尬文结束了。

稍微解释一下,7月17是辉叔他生日,也是本篇昏迷的草薙俊平苏醒的日子。

出院证明也是我瞎扯的,大家不要信。

信是草薙出院后的汤川写给过去的自己的,也就是第一篇Time Turner里的不明来信,当时的汤川会相信也是因为是自己写给自己的,直感。

采访是个小杂志对这对搭档退休后做的专访,汤川说国中的时候就认识草薙指的是使用Time Turner看到的国中草薙。

最后草薙说的起风了当然就是告诉汤川我爱你,那汤川这个秀恩爱狂魔就告诉他说唉我一直都超喜欢你(风一直都没停过)。

本篇里汤川能够顺利和草薙在一起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通过Time Turner这个机器了解草薙到底是怎样的人,明白刑警这个职业到底意义在哪里。


原本这个系列还有个Bad Ending的,一想到大家就不想捅刀。

唉,人生很苦,大家都要幸福。

评论(1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p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