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ty


「今や捜査一課の警部殿だからな」
♡汤草♡

死了。

《嫌疑人X的献身》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原著摘录向,已购买正版书籍,谢绝转载!!!

-糖分认定有个人主观因素

-个人评析类似于迷妹呓语,当个调味剂看看就行了(笑)

-前篇 《神探伽利略Ⅰ》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神探伽利略Ⅱ》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虚像小丑》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禁忌魔术》汤草(划掉)草薙单箭头成分提取报告  (剧毒,慎食)

-后篇  《伽利略的苦恼》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圣女的救济》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盛夏的方程式》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我还真想弄明白,你的逻辑思考究竟是怎么回事。”
汤川学百无聊赖地托腮说完后,故意打了个大哈欠。小小的金属框眼镜被取下放在一旁,这显然是在表明:你已经没必要挣扎了。
事实正是如此。草薙对眼前的棋盘瞪了二十分钟,还是想不出破解之策。王无路可逃,虽想狗急跳墙,但连胡乱攻击的功力也没了。倒是有不少走法,但那些招数几步后就会失去效用。
“国际象棋不合我的胃口。”草薙咕哝。
“又来了。”
“本来就是,从敌人那里夺来的象凭什么不能用?象是战利品,拿来用有什么不对。”」


(超可爱aaaaa这两个人日常调情)

「“不玩了,国际象棋真无聊。”草薙重重缩进椅子。
汤川戴上眼镜,抬眼瞅墙上的钟。
“花了四十二分钟,都是你在浪费时间。对了,你在这里混没关系?不会被正经的上司臭骂一顿?”
“跟踪狂命案好不容易才结案,好歹让我喘口气休息一下。”草薙伸手去拿不太干净的杯子,汤川替他泡的速溶咖啡早已凉透。」




「帝都大学物理系第十三研究室内,除了汤川和草薙别无他人,学生们都去上课了。草薙就是因为这点,才在这个时间过来。
草薙口袋里的手机响起,汤川一边披上白袍,一边露出苦笑。
“看吧,刚说完就找你。”」




「“没关系,要是碰了有危险,那家伙不可能这么随便搁着。”草薙啪地打开开关,套在棍子上的圆圈顿时飘然浮起。
“噢!”草薙霎时愣住。圆圈浮在空中,缓缓摇晃。
“你把圆圈往下压压看。”后面传来一个声音。
草薙回头一看,汤川正抱着书和资料进来。
“回来了,去上课了?”草薙边问边照汤川说的,用指尖压下圆圈,但还不到一秒,就把手缩回了。“哇!烫死了!怎么这么烫?”
“我当然不会把碰了有危险的东西随便乱搁,不过先决条件是,碰的人要懂得最基本的理科常识。”汤川走到草薙身边,关掉电源。
“这可是高中物理的实验道具。”
“我读高中时又没选修物理。”草薙猛朝指尖吹气,岸谷在一旁哧哧猛笑。」


(欺负小草的汤川2333理科生了不起哦(。)

「岸谷收起笑容站起来,欠身鞠躬。“敝姓岸谷,有幸和草薙先生共事。仰慕汤川教授大名多时,听说您曾多次协助警方破案,‘伽利略大师’的名号在我们科可是响当当。”
汤川皱起眉头,拼命摆手,“求你了,千万别那样损我。何况我又不是喜欢帮忙,只不过对此人毫无逻辑的思考方式实在看不下去,才总忍不住插几句嘴。你和这种人一起办案,小心传染血管硬化。”
岸谷忍不住扑哧一笑,挨了草薙一个大白眼。
“岸谷你笑得真过分。说是这样说,汤川你自己还不是解谜解得挺爽。”
“有什么好爽的,托你的福,我的论文毫无进展。你今天该不会又带了什么麻烦事来烦我吧?”
“你不用担心,我今天没这个意思,只是正好经过,顺便来看看。”
“那就放心了。”」


(日常调情w)

「“我懂了,那个有嫌疑的女人,声称她在案发时待在电影院,对吧?”汤川拿着两只咖啡杯回来,递给岸谷一个。
“谢谢您。”岸谷说着,瞪大的双眼似乎愣了一下。八成是因为杯子太脏。草薙忍住笑。」




「学生的杀球得分了,汤川当场跌坐在地,满脸苦笑地对着学生说着什么。
他回头瞥见草薙,对学生打个招呼,拿着球拍走过来。“今天又有何贵干?”
草薙故意做出跌倒的姿势。“你还好意思这么说。明明是你打电话给我,我以为你找我有事,才特地赶来。”
草薙手机上,留有汤川打来的记录。」




「“前几天我见过草薙。我之前提过,就是找过你的那个警察。”
汤川的话令石神心头一紧,不祥的感觉愈甚。“他怎么了?”
“没什么。他一碰到工作上的瓶颈,就来找我发牢骚。而且,每次都带来棘手的问题,麻烦得很。有一次,他还让我帮他破解灵异现象。快把我烦死了。”」




「对草薙来说,他不相信汤川会毫无目的、专程去嫌疑人工作的店里。汤川向来坚持,除非迫不得已,否则绝不涉入草薙负责侦办的案件。并非怕卷入麻烦,他是尊重草薙。」


(这种尊重在猛射里达到了极致呢w(。

「听到草薙这么问,研究生一脸抱歉。“是,刚走,我知道老师的手机号码。”
“我也知道,没关系。我找他没什么事,只是经过附近,顺道过来看看。”
“哦。”研究生说着放松下来。他一定听汤川说起过,草薙这个警察常来偷懒打混。
“以他的个性,我还以为他会在这里窝到很晚。”
“原来是这样,不过这两三天走得特别早。今天,老师说他要去什么地方转转。”」




「还没等接起,他就挂了电话——他已经捕捉到了要找的人。
汤川坐在书店前的护栏上,吃着冰激凌。他一身黑衣白裤,戴着镜片略小的太阳镜。
草薙穿过马路,走到汤川背后,汤川的眼睛一直盯着超市周遭。
“伽利略大师。”
本想出声吓他一跳,但汤川的反应出乎意料地迟钝。他一边舔着冰激凌,一边如慢镜头般缓缓转过脖子。
“你的鼻子果然灵,难怪大家揶揄警察是狗。”汤川表情丝毫不变地说道。
“你在这种地方干吗?我可不想听到‘在吃冰激凌’这种答案。”
汤川报以苦笑。」




「“我还想问你在这里干什么,答案显而易见:你来找我。应该说,你是来打探我在做什么。”
“既然你这么清楚,那就老实回答,你在干什么?”
“我在等你。”
“等我?开什么玩笑。”
“我可认真得很。刚才我打电话回研究室,学生说你去过。听说你昨晚也找过我,我想,只要在这里等,你肯定会来。你应该从学生那里听说我会来筱崎。”
汤川说对了。
“你为什么来这种地方?”草薙提高了一点音量。他自认已经习惯这个物理学家迂回曲折的说话方式,却还是按捺不住烦躁。
“唉,你先别急,要不要喝杯咖啡?虽然是自动售货机的咖啡,不过应该比我们研究室的速溶咖啡好喝。”汤川起身,把冰激凌的蛋卷壳扔进旁边的垃圾桶。」




「听到脚步声,汤川倏然回头。
“你简直就是对我一往情深的跟踪狂。”
“对于可疑人物,警察当然要跟踪。”
“你是说我很可疑?”汤川饶富兴味地眯起眼,“难得你冒出这么大胆的创意。有了这种灵活的头脑,你会升迁得更快。”
“你不问我为什么觉得你可疑?”
“没必要。无论哪个时代,科学家总是被人当成异类。”说着,汤川继续往罐子里戳。」




「一直走到游民小屋绝迹之处,他才止步。他把手肘架在河边的栏杆上,然后出其不意地转向草薙。
草薙有点狼狈,汤川倒是毫不惊讶,露出浅笑。看来他早就发觉草薙在跟踪。
草薙大步走近他。“你早就发现了?”
“你的车太醒目了,”汤川说,“那么旧的Skyline,现在很难找到。”
“你知道被我跟踪,才在这里下车?还是一开始就打算来这里?”
“两种说法都算对,也都不对,本来的目的地是这里往前一点。发现你跟踪后,我就稍微改了一下下车地点,我想带你来这里。”」




「“你愿意抛弃警察的身份,以朋友的身份听我说吗?”
“什么意思?”
“我有话对你说。不过,是要对身为朋友的你说,不是对警察。你从我这里听到的,绝对不能告诉任何人,无论是你的上司、同事甚至家人。你能答应我吗?”汤川眼中不住溢出迫切感。他显然是有什么苦衷,逼着他不得不这么做。
草薙本想再说一遍——那得看是什么,但他把这句话咽回肚里。他怕一旦说出口,眼前的人今后再也不把自己当朋友了。
“好,”草薙说,“我答应。”」




「“如果过了很久花冈靖子还是不肯自首,我只好展开调查,就算坏了和你的友情,也在所不惜。”
“好吧。”汤川颔首。」


(这里的汤川多好啊…)

「“我刚才说过了,如果她不去自首——”
“我知道。”汤川抬手制止草薙,跨步迈出,“你不要再说了。我有事想求你。”
“你想见石神?”
汤川略微瞪大了眼,“你怎么知道?”
“我当然知道。也不想想,我们多少年的交情。”
“心有灵犀?好吧,毕竟我们目前仍是朋友。”汤川说着,寂寥地笑了。」



嫌疑人x是真是看过东野的书诡计最好的一本,大概很难被超越了。

这里的汤川多好啊(…)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欢迎私信评论一起唠嗑呀=v=



稍微查了一下tag,把嫌疑人的tag从这里删掉了,那个电影是什么,我不认识(。

评论(16)
热度(1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pt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