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ty


「今や捜査一課の警部殿だからな」
♡汤草♡

死了。

《神探伽利略Ⅱ》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原著摘录向,已购买正版书籍,谢绝转载!!!

-糖分认定有个人主观因素

-个人评析类似于迷妹呓语,当个调味剂看看就行了(笑)

-前篇 《神探伽利略Ⅰ》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后篇 《虚像小丑》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禁忌魔术》汤草(划掉)草薙单箭头成分提取报告  (剧毒,慎食)

        《嫌疑人X的献身》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伽利略的苦恼》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圣女的救济》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盛夏的方程式》汤草糖分提取报告(附个人评析)




「“那草薙你要去哪里?”     

“我要绕道去另一个地方。”     
“绕道?组长会发牢骚的。”牧田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     
“你就说我去找伽利略,如此一来他就不会抱怨了。”     
“哦……你要去找汤川老师啊?”牧田恍然大悟似的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去了大概又会被那个物理狂调侃一顿……想到就烦。”     
“请帮我转告一下,说我很期待他这样做。”语毕,牧田转身朝车站方向走去。」   

        

 

(这段real可爱了哈哈哈哈连同事都明白你们的友(ji)情还顺带驴了一把小草)

 

                              

「草薙在脑子里回想他刚刚说的那一长串解释,只换来轻微的头痛来袭。他摇了摇头说:“反正我以后也不打算参加运动会。”
汤川莞尔一笑,他拍了拍草薙的肩膀,然后看着学生说:“帮我把桌椅恢复原状吧,我要再帮他上一堂物理课。”」

        

 

                              

    「根据以往经验,草薙明了汤川改用这种口气说话时,代表他已经掌握某些蛛丝马迹了,便点头同意。     

“知道了,上司那边由我来搞定。”草薙转向牧田,“去帮我把车子开到警局前面吧。”」

(“以往经验”,你们一起办了多少案子啊2333)

    「“哎呀,世上有时还是会发生像这种概率低到不行的偶然状况,犯不着每次都强求一个合理解释才肯罢休。”汤川大步横越研究室,走向流理台。“对了,你要不要来杯咖啡啊?”     
“不用了。”反正你只会泡速溶咖啡——草薙把这句话吞进肚里。“但要是这件事曝光,肯定又会引起媒体骚动,他们最喜欢这种灵异话题了。难道你愿意看到这种情形发生?”」     

「听完后,汤川拿着汤匙,不发一语地思考起来。过了不久,水壶发出汽笛声,同时冒出水蒸气。

“水开了!”草薙帮他关掉炉火。
汤川用手中的汤匙指着草薙。
“你这个坏习惯真要不得!每次总是到最后才提到最重要的事。要是你打一开始就说出这件事,说不定我早就想出其他解答了。”
“难道她手腕的伤有问题?”
“多半有,”他把手中的汤匙当成指挥棒,上下左右舞动着,“好啦,麻烦你带我前往显灵地点吧!”」

「说实话,草薙真搞不懂汤川为什么突然对目击到幽灵的证词感兴趣,看样子似乎与被害者手腕有伤口有关,但他仍无法理解其中关联。

不过过去累积的丰富经验告诉草薙,在这种状况下最好不要随便开口发问。」

    「“先不谈这个,你窝在这里调查也没什么帮助。细谷目击到幽灵的地点是在一楼,你何不快点到楼下进行实验给我看呢?”     
草薙这么一说,只见汤川眼镜后面的双眼睁圆了注视着他。     
“哦……实验是吧?要做什么实验呢?”     
“这我哪知道?像是造成眼睛错觉的实验等,难道你不是为了做实验才要求我带你来这里的吗?”     
“太棒了!之前对理科显示出强烈抗拒反应的你,居然会说出这种话!”汤川拍拍草薙肩膀,便离开房间,朝楼下走去。觉得自己好像被当成傻瓜的草薙随后追上。」     

(又被驴了哈哈哈小草开心吗=w=)

「打开帝都大学理工学院物理系第十三研究室的门,马上有一道发出蓝白色光芒的火焰映入眼帘。汤川身穿白大褂,手持煤气喷枪站在研究室里。

“搞什么鬼啊!进来之前不会先敲个门是不是!”汤川大声叫道,这是因为喷枪发出的声音极大。     
“我敲了,你根本没回应啊!”草薙跟着吼回去。」   


 
 
 

    「“等等,玻璃棒不会导电吧?难不成这是特殊材质做的?”     
“你说呢?”汤川露出狡黠的笑容。和这位老同学进行科学方面的无厘头问答,似乎是这名年轻物理学家的一大乐事。     
“我就是不知道才问你的。”     
“发问之前,你何不自己试试看?反正只要打开开关就知道了。对,就是那个盒子上面的开关。”     
听汤川这么说,草薙战战兢兢地按下开关。按下的瞬间,他还摆出防御姿势,生怕会发生令人措手不及的变化……然而什么事都没发生。   


 
(这两个人疯狂调情有没有人管der!!!!要报警了(掏出手机) 
 
 

    「草薙今天回到母校,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事,纯粹是想找老朋友一起喝酒吃饭兼聊天罢了。两个人和学生时代一样,并肩坐在吧台最后面的位置。」   


 
 
 

    「“要进行调查,需要一个名目。”草薙说道,“现在这种状况,我无权采取行动……至少无法以刑警的身份行动。”     
“我认识一个很讨厌推理小说的朋友,”汤川夹起海参放进嘴里后说道,“问他为什么讨厌推理小说,他说因为凶手都太蠢了。他们为了欺骗警察,精心设计出千奇百怪的杀人手法,不过在隐藏尸体一事上却完全不动脑筋。明明只要把尸体藏起来,就没人知道究竟是否发生过命案,甚至连警方也无法加以调查……”     
“你所说的这个朋友,该不会就是你自己吧?”     
“你说呢?”汤川一口饮尽杯中的酒。」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我自己(。 
 
 

    「汤川听完这段叙述,依然双手抱胸,沉默了好一阵子。隔着眼镜的双眼,明显透露出不悦和疑惑的神色。他的右脚不停晃动,眉头深锁。     
他会这么不快,其实早在草薙预料之中。毕竟汤川对这类话题非常排斥,不过这可是草薙的亲身经历,他只是据实以告。     
“我真受不了你这家伙!”汤川总算打破沉默,“亏你能一再搬出这种怪力乱神的话题。上次是幽灵对吧,上上次则是灵魂出窍,还是什么预知梦的......”     
“没办法,干我这行的,碰到怪事的机会本来就比常人多。”     
“但又不是所有刑警都像你一样,老是遇到灵异事件。你说这次碰到了poltergeist(poltergeist,扰灵现象,“poltern”意为发出吵闹声的,“geist”指死者的鬼魂,也可指生者的灵魂)?”     
“又不是我想要撞见灵异现象的。”     
汤川坐回椅子上,两手一摊,像是在说“真是够了”。」   


 
(一遇到事件就来搬救兵的小草w) 
 
 

    「“话说回来,屋子里真有那样的机关吗?”牧田回头询问,“如果失败的话,那你们可就出丑了。”     
“真的失败的话,那就见招拆招。”汤川毫不在意地说道,“说真的,偶尔让你们出个丑,也有利而无害啊。”     
牧田面露苦笑看着草薙。草薙点了点头,再次说道:“咱们上。”」   


 

    「汤川站在佛龛前面,环顾四周。家具不停摇晃,墙壁也开始剥落。     
“太棒了,这就是扰灵现象吗?”他高兴地大叫起来。“真是惊人啊,原来要制造出这种现象,还是办得到的!”     
“现在不是高兴的时候!”草薙怒骂道。     
“说的也是。”」   


 
(这段超可爱!!!!) 
 
 

    「“不管你怎么说,我还是相信是幽灵显灵。一定是被埋在土里的神崎俊之的怨恨引发了那样的现象。”草薙边说边将马克杯拿近嘴边。马克杯里当然是第十三研究室的特产—淡而无味的速溶咖啡。     
“要如何看待此事纯属个人自由,我不打算说服你改变看法。不过在我看来,这不过是共振引发的现象罢了。”汤川冷冷地说道。对方越兴奋,他就越会泼人冷水,此人自年轻时起就是这副德性。」   


 
 
 
 

    「“关于扰灵现象,你打算对她说那是幽灵造成的吗?”汤川问道。     
走到门边的草薙回头说道:“当然,不可以吗?”     
“没这回事。”物理学家摇了摇头。     
“拜啦。”草薙伸手打开门。     
“草薙……”     
“怎么?”汤川流露出有点迟疑的神色,对他说:“好好加油吧!”     
草薙举起一只手挥动了几下,离开了研究室。」   


 
(老实说这段看得不是很懂诶……有没有大神解释一下QAQ) 
 
 

    「“也就是说,问题重点在于是后悔太早婚的人多,还是后悔没有早点儿结婚的人多?”     
草薙紧盯着眼前这名年轻物理学家看,他真的很想问汤川:抱着这种想法过日子,你觉得人生有趣吗?但最后他还是没有开口。     
“好了,你该带我去案发现场看看了吧?”汤川说。     
“哟,你不先喝杯咖啡吗?”     
“我心领了。从味道闻起来,我就能猜出这里用的并不是什么上等咖啡豆。”汤川边抽动鼻子边迈步移动。     
草薙心想:你平常明明只喝便宜的速溶咖啡,还挑剔。然后也动身追上。」   


 
 
 
 

    「“就是这个。”草薙伸手探进外套的内侧口袋,抽出一张照片来。“说真的,这玩意儿基本上是不能公开给一般人看的……”     
汤川一看到照片,眉头微微皱起,“我也确实不太想看这种照片……”     
“忍耐一下吧,我们看的可是真实现场啊。”」   


 
 
 
 

    「汤川沉吟了一下,便手持照片直接躺到床上去,而且是被害人陈尸的那张床。虽然鉴识作业早已结束,他这样做也并没有影响,但看到他若无其事地躺在床上,草薙也不禁佩服起学者的粗神经。」   


 
 
 
 

    「夜间的大学气氛确实诡异,草薙边这么想,边漫步通过帝都大学理工学院。他回想学生时代是否曾在学校逗留到这么晚,草薙当时曾因参加羽毛球社团的练习晚归,不过都只待在体育馆里。     
当他敲响物理系第十三研究室的门时,时间已经超过八点钟。依然有几名看似学生的年轻人经过走廊,这让他重新体会到,理工科的学生还真是辛苦。     
汤川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一个便宜的马克杯。杯子里装的八成是他常喝的速溶咖啡吧。     
“我才刚准备好,正打算休息一下。你要不要顺便来杯咖啡?”     
“不用了,谢谢。”草薙摇了摇手,」   

  「汤川用钳子夹着加热器的底部,轻轻碰触拉紧的弓弦。

“矢岛忠昭事先应准备了能将加热器维持这种状态的简单器具才对,今天就假设是这样拿着它。此外,我手边没有他使用的定时装置,就改用草薙定时装置吧。”
“草薙定时装置?”
“我一打信号给你,你就把接着加热器的电线插头插进插座。”
听到汤川的吩咐,草薙便拿着插头走到插座旁边待命。
“这个实验很危险,千万别靠近弓啊。可是你得仔细观看实验过程及结果。”
“知道了。”
“OK,可以了。动手!”
听见信号,草薙随即将插头插进插座。」

    「“我要出动了。”他站了起来。     
“拜托这次不要又把案子丢给我啊!”     
草薙走出研究室时,汤川的声音自背后传来。」   

(请副教授放心,会的w)

 「“那你又何必多管闲事?你是负责处理杀人案件的刑警吧?社会上每天都有人被杀,照理说你应该无暇在此享受开车兜风的乐趣吧?”
“这我也知道,只是我总觉得有点儿怪怪的……”
“你觉得怪是你的事,但别把我拖下水好不好?我还得给我那群学生的糟糕作业打分数呢!”
“哎呀,别这样!我会对这类案件感兴趣,还不都是受到你的影响?若能以科学角度侦办看似灵异现象的案件,往往能发现令人意外的真理呢。”
“能够听见你说出科学和真理等字眼,简直不可思议到令我都开始期待未来会更好了……”」

(你的影响真大啊汤川副教授=v=)

「“哪边都行,你选你喜欢的。现在我只想好好待在车里休息……”

“好,那我们先从预知少女那边着手吧。”草薙不由分说地抓住汤川的手,拉着他一起迈开步伐。」



「“看样子你得到拜会预知少女的许可了?”汤川在电梯里嘲讽道。
“先不说这个,拜托你把太阳眼镜摘下来好不好?身为刑警的我努力想表现出亲和力,你别在一旁搞破坏啊。”
“我觉得既然她有预知能力,那应该也具有能看穿人类本质的力量……”汤川边说边将太阳眼镜拿下,换上他平时戴的金边眼镜。」




「“你有什么看法?”走出公寓后,草薙问道。
“那你又有什么看法呢?”汤川原封不动地回问,这样的问答在他俩间是司空见惯的事。
“我还不太清楚……可是我总觉得那少女既然说她看到了,表示事情真的发生过。人家不是常说体弱多病的人,感受力比一般人来得敏锐吗?”
“换言之,你认为她真的做了预知梦?”
“或许吧……”
“这样不就得了?那个少女预知对面小姐会上吊自杀,事实也真如她的梦境一般—这样就好啦,没有其他问题了!”
说着,汤川径自走向车子。
“喂,你要去哪儿?”
“回去啊,既然确定是预知梦,当然用不着我出场啦。”
草薙心里边想着“这人个性怎么如此别扭”,边走近他,边像方才一样抓着他的手。
“虽然普通人会轻易相信这类灵异现象,但阻止我们随波逐流,不正是你们科学家分内的工作吗?走啦走啦。”
草薙拉着他的手迈开步伐,这次他们朝着左边的褐色公寓走去。」



「“那你还是就此放手吧!我顶多只能帮你到这里。”
“不,我不会放弃的。听完你的推理后,我确信他就是凶手。不管要花多少时间,我都要揭穿真相!”」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欢迎私信评论一起唠嗑呀=3=

评论(21)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mpty | Powered by LOFTER